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胡正隆总集

回味岁月谢恩人 公平合理待全民 为人就要首先为人活着的基本需求饱暖爽康而尽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胡正隆,退休干部,生于1945年12月29日,属公鸡。不高也不矮(1.72米),不胖也不瘦,直爽认真有激情重感情。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忠厚老实,有精神。在职中专学的是农学,大学学的是中文。多在党政机关工作,也驻足过农村企业事业单位,感受过党政干部、学生、农民、职工和市民的快乐与艰辛。闻思感悟颇多颇深。无意中创作了成百上千长短不一的古体诗。经核查,所作《阅览报刊》为中国最长的一韵到底古体诗。注册时间:2008-09-26,开始发文时间:2010-6-16,开放时间:2010-7-19。

哪些人易患癌症?(摘转·1074文)-预防癌症知识12  

2012-01-15 14:33:48|  分类: 7.养生保健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胡正隆总集博客http://huzhenglong38.blog.163.com/10742012年1月15日发

哪些人易患癌症?(摘转-防癌症知识12

哪些人易患癌症?(摘转·1074号文)-预防癌症知识12 - 胡正隆总集 - 胡正隆总集·网易博客

 哪些人易患癌症

  经常熬夜者  癌细胞是在正常细胞裂变过程中发生突变而形成的。夜间是细胞发生裂变最旺盛的时期,如果夜晚睡眠不足、人体病能力降低,就很难控制细胞发生变异而形成癌细胞。熬夜者为提神常吸烟喝咖啡,也易使更多的致癌物侵入人体。 
  常喝很热的浓茶者  经常饮用高温(80摄氏度以上)浓茶,不但易烫伤食道,形成食道慢性溃疡,茶中的鞣质由于在损伤部位沉积,更易刺激受伤食道上皮细胞,促使慢性溃疡经久不愈,导致癌变。
  常憋大便  膀胱癌的风险与尿液滞留的时间成正比。尿液中含有一种致癌物质能侵犯膀胱肌肉纤维,使其癌变。大便中有害物更多,硫化氢、粪臭素和其他致癌物,若经常刺激肠黏膜,也会导致癌变。
  过敏体质  美国科学家调查了近4万人,凡是有哮喘和对某些药物或化学试剂过敏的人,比无过敏者更易发生癌症。如有过敏史的女性罹患乳腺癌几率比正常人高30%;有过敏史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比正常人高41%。
  偏吃肉食者  美国哈佛大学专家发现,每天以猪、牛、羊等畜肉为主食的人,患肠癌的比例比那些每月只吃几次少量肉食者高2.5倍;患胰腺癌的危险性也随食入肉量的增加而增加。
  胆固醇过低者  美国一些专家认为,血清固醇过低者,其结肠癌发生率较高,血清胆固醇低于19毫克/1000毫升的人,其患结肠癌的危险性比正常人高3倍以上。胆固醇低虽不是致癌的直接原因,但是癌症易潜伏的结果。
  癌症病人的子女  现代遗传学研究认为,人类癌症的发生约85%以上与环境因素有关,有些人对某些癌症有一定易感性。癌症病人的后代患癌的风险高出一般人群。如胃癌病人的子女遭受癌症之害的机会,超过其他人的4倍;母亲患乳腺癌,其女儿重蹈覆辙的几率也高于健康者;家庭中如果父母有患结肠癌的,其子女往往会有半数患结肠癌;据日本学者对肺癌遗传因素调查发现,患鳞状细胞癌的有家族史的占38%;患肺小细胞癌的占58.3%。 
  夫妻一方患癌者  资料表明,夫妻双方同时或先后患癌的现象,有逐渐增多的趋势,称为夫妻癌。专家认为,相同的不良生活方式为其祸根。
  高血压患者  血压虽不能直接导致癌症,但是两病的发生有着共同的机理,如肥胖、嗜酒、吸烟、吃盐过多,既能使血压升高,也能诱发癌症。所以积极防治高血压也能降低患癌风险。 
  维生素缺乏者  瑞士专家认为,体内保护性维生素少的人,易受癌症侵犯;维生素A缺乏者,罹患肺癌的危险增加3倍;胡萝卜缺乏者,罹患胃癌的危险增加3.5倍,食道癌、肾上腺癌的危险性增加2倍;在维生素E不足的人群中,唇癌口腔癌、皮肤癌宫颈癌、胃癌、肠癌、肺癌的发生率都高。

 

摘自哪些人易患癌症 中国中医药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更多另见:

哪些人易患癌症-百度一搜集成搜索

哪种人容易得癌症-百度一搜集成搜索

哪种人容易得癌症-雅虎搜索

癌症最容易盯上的十类人群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阅读资料:

癌症患者有多少?(搜索·1059号文)

应把攻克癌症和疑难多发病当作要务来抓(1060号文)

治未病【原创】

别亏身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4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