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胡正隆总集

回味岁月谢恩人 公平合理待全民 为人就要首先为人活着的基本需求饱暖爽康而尽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胡正隆,退休干部,生于1945年12月29日,属公鸡。不高也不矮(1.72米),不胖也不瘦,直爽认真有激情重感情。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忠厚老实,有精神。在职中专学的是农学,大学学的是中文。多在党政机关工作,也驻足过农村企业事业单位,感受过党政干部、学生、农民、职工和市民的快乐与艰辛。闻思感悟颇多颇深。无意中创作了成百上千长短不一的古体诗。经核查,所作《阅览报刊》为中国最长的一韵到底古体诗。注册时间:2008-09-26,开始发文时间:2010-6-16,开放时间:2010-7-19。

雨量等级的规定(摘录含图888号文)  

2011-08-26 21:10:41|  分类: 12.知识资料查询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胡正隆总集 http://huzhenglong38.blog.163.com/ 博客888号文—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发

雨量等级的规定(摘录)

 

小雨light rain

降水强度较小的雨。我国气象业务工作中规定:(11小时内的雨量小于等于2.5mm的雨;(224小时内的雨量小于10mm的雨。该规定不适用于我国西部干旱地区,有关省另有规定。

下小雨时,雨点清晰可见,没漂浮现象;下地不四溅;洼地积水很慢;屋上雨声微弱,屋檐只有滴水。

 

中雨moderaterain

降水强度中等的雨。我国气象业务工作中规定:1小时雨量268.0mm的雨或24小时雨量为10.0249mm的降雨为中雨。该规定不适用于我国西部干旱地区,有关省另有规定。

 

大雨heavy rain

降落强度和数量较大的雨。我国气象业务工作中规定:24小时降水量大于等于25mm,小于50mm的降雨(25.0—49.9mm)称为大雨。雨降如倾盆,模糊成片;洼地积水极快;屋顶有哗哗雨声。

 

雨量等级的规定(摘录含图888号文) - 胡正隆总集 - 胡正隆总集·网易博客暴雨 (英文名称 torrential rain;rainstorm;storm )是指降水强度很大的雨。中国气象上规定,每小时降雨量16毫米以上、或连续12小时降雨量30毫米以上、24小时降水量50毫米或以上的雨称为暴雨

按其降水强度大小又分为三个等级,即24小时降水量为50-99.9毫米称暴雨100-249.9毫米之间为大暴雨250毫米以上称特大暴雨。但由于各地降水和地形特点不同,所以各地暴雨洪涝的标准也有所不同。

在业务实践中,又可按照发生和影响范围的大小将暴雨划分为:局地暴雨、区域性暴雨、大范围暴雨、特大范围暴雨。

局地暴雨历时仅几个小时或几十个小时左右,一般会影响几十至几千平方千米,造成的危害较轻。但当降雨强度极大时,也可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。

(转摘网图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