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胡正隆总集

回味岁月谢恩人 公平合理待全民 为人就要首先为人活着的基本需求饱暖爽康而尽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胡正隆,退休干部,生于1945年12月29日,属公鸡。不高也不矮(1.72米),不胖也不瘦,直爽认真有激情重感情。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忠厚老实,有精神。在职中专学的是农学,大学学的是中文。多在党政机关工作,也驻足过农村企业事业单位,感受过党政干部、学生、农民、职工和市民的快乐与艰辛。闻思感悟颇多颇深。无意中创作了成百上千长短不一的古体诗。经核查,所作《阅览报刊》为中国最长的一韵到底古体诗。注册时间:2008-09-26,开始发文时间:2010-6-16,开放时间:2010-7-19。

方法手段汇览(52句三言长古体诗383号诗含图401文)【原创】  

2010-12-19 08:27:35|  分类: 1.胡正隆诗词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胡正隆总集博客401文——2010年12月19日

胡正隆总集 第一卷   胡正隆诗选·忆感集

383方法手段汇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492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胡正隆 

政治的,舆论的;道德的,纪律的;

行政的,经济的;法律的,情理的;

说服的,感化的;常规的,特殊的;

奖罚的,策略的;赞扬的,训斥的;

口头的,文字的;军事的,外交的;

公开的,秘密的;正面的,间接的;

持续的,逐步的;带动的,追赶的;

超脱的,越级的;激将的,讽刺的;

高压的,疏导的;旋思的,专注的;

挖潜的,借用的;强化的,突然的;

单线的,组合的;放任的,制约的;

装聋的,虚张的;预设的,备份的;

卷边的,穿心的;坚定的,灵活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后记:乍看不像诗,其实它算诗,这是一首三言古体独韵诗(全诗只用同一个字做韵脚的叫独韵诗)。这是我感到最有法的诗,是人生要言之一,最字号的诗文之一。

 感悟人的一生,不过就是不断探索和运用方法实现愿望,达到不断满意的过程。研究人实际上是在研究方法办法。难题没有无可解,只有缺项少办法。运用这其中的法,我曾经将一些划了句号的“不”,变为句号的“是”,那是地地道道的立竿见影!我曾经将这首诗热心地赞助过需要赞助的人,但有的没读懂,不会用,或不屑一顾,因而,仍在怨天尤人,怨命骂地咒鬼神,只是不停地宣泄。心有灵犀一点通,明人不可细讲。没有灵犀,那就让人爱莫能助了!

 人们常说想方设法,千方百计,一计不成再来一计。这里只列了五十多种,就算抛砖引玉吧。请各路方家里手指正,并不吝献计献策。

  再字歌(最受用的诗)、方法手段汇览(最有法的诗)、坚守操作规程(最不能马虎的诗)、人生常念五个字(最简括的人生诗)、吃透最定位的诗我的人生格言等六篇诗文构成了我首推的人生要言,或者叫醒言,警言,提示语。我的体会是,常念常受益,忘记或许有失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方法手段汇览(52句三言长古体诗忆383号诗含图401号文)【原创】 - 胡正隆总集 - 胡正隆总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方法手段汇览诗图

 

 

方法手段【原创】(401-383) - 胡正隆总集 - 胡正隆总集·网易博客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信你不起来(转摘网图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29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